疏镜

intp,头像宣群,喜福尔摩斯花切理科,向往竞赛

回音(一只非典型intp)

        你有没有听到声音?

       或者说,你有没有听见回音?

 1.同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只壁虎趴在墙上,小小的一只,窝在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你们快看,这有只壁虎,哎?哎~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狭小拥挤的教室里,学生们挤着吵着塞在里面,空调在制冷,一遍遍的循环,还有散不去的汗臭味和午饭外卖剩下的味道混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几个男生在乱七八糟的挤着玩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牌,牌角翘了起来,用口罩敷衍的包着,带着陈年的污渍。

         拿着跑得快的牌数玩双扣,这个藏的牌都露出一大半,嚷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群人也太有意思了,intp默默转回去想到,又想起上次自己的新方丹被几个发小拿去打扑克的事,嗯,很好……我刚刚在干嘛来着?

          intp一瞬间就呆呆的坐在那,也不是,至少没有人这么觉得,除了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翻开记事的本子,完成化学作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的,她低下头,又继续刚刚的事。


 2.发小

  点开QQ,一段时间的消息积攒成两位数的红点,她看到几个发小群里显示的最后一条消息:“她又不来?那我们走。”

   时间是上上周。

  说实话,她也觉得这样不好,幼儿园一起打天下的朋友总有一种负罪感,但是不想动,懒懒的连手指尖都没有力气动弹一下。

  她想起之前和她们的相处,各自一个手机,或者是玩牌,彼此间一个共同话题都没有。

  她在说同学八卦,她在说流行小说,她在说虚拟偶像自己又多了几个老公,而她在发呆。

  像是一块嚼了十几年索然无味的口香糖,可是我真的没朋友了。她想。让我装一下,也好,我知道她们都是很好的人啊,是我像个假人,是我的错。

3.舍友

  初三下又住校了,她是一个又傻又活泼的姑娘。

  她爱看小说,爱写小说,我们俩就着学校的饭菜能兴高采烈的聊一个中午。

  测了说是entp,没细究过,不敢下定论。

  她总能接着我的脑洞发挥,我很喜欢她,可是,初三的时间短,它窜过去了,我们的声音还没来的及散。

  我还是幸运的,我们还有联系,我从小到大,第一个能有点接上线的朋友,我自己找到的,小小骄傲一下。

4.群友

  很久很久以前,巨龙突然出现我曾宣过一个ntp的群,当时纯粹好玩,不知怎么就网住了几位大佬。

  大佬的学习好,各种才艺也多,性格也好,最最高兴的是我们可以一起一本正经的讨论一些没用的东西,一些新的不一样的观点,学一些没用的知识,一个开放包容虽然有时在聊罪大恶极的事但依旧友善的群。

  我们曾说,这个群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群。

  那是一个随时可以接受你讨论的地方,一个可以信任的地方,群友们真的很温柔,也希望大家会更好。

5.印象深刻的两位小学同学

WZT: 

   “上课听讲,别开小差!”她很熟练的把笔头甩过去敲了他头一下。

  “哎呦,大姐,你天天管我不烦吗?”他眉毛皱在一起,一脸嫌弃。

  “看,跳绳,钢丝的,帅吧!”“抽到不得痛死啊?我的跳绳有备用的,借你一根?”“不用,哼,才不疼呢?谁像你,天天卡在测试的底线。”

  “哎,我跟你讲,我的腿有个很神奇的功能哎,我的腿有时会自己抖停不下来的。”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”他腿长刚刚好卡在桌子下方到桌角的距离,她试图摁住他的腿,惊讶的发现失败了。“太不可思议了!”“厉害吧!”“厉害厉害,佩服佩服!”对,她就是这么个傻孩子,连抖腿都不知道,后来看到他翘二郎腿还惊讶了很久。

  “你这什么痕迹?”她抓住他的手,发现手臂上一道一道的红痕,他一下子拉下来“没什么,我爸抽的,”他说的满不在乎的样子,“就用我的跳绳。”“……”她才知道原来有些悲剧离自己很近,“对不起,我帮不上什么,帮你告老师行吗?”“告老师有什么用,没事,我习惯了,上课了,别闲聊!三好学生!”

  后来他成绩从班级末游爬了上了,但当初老师说让她管管他而换的同桌也没掉开,现在想想,这大概是她最真的几个朋友之一了。

ZZ:

  他在小学班里也是成绩倒数的人,没有什么朋友,她很后悔曾对他做的事,可笑的是再也找不到联系方式,说不出这一声对不起了。

  她曾经抱着好奇的心态去了解他,发现他是一个很温柔正直的人,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被同学排斥,作为一个一直是老师眼里的焦点的学生,她曾经太傲慢无知了。

  她已经不记得太多的细节了,只知道他真的是一个很好很绅士的人。后来她在学习下逼着自己断绝社交,不知道是不是给对方带去了困扰,以游离的方式交友,就这么绝情离去,想来她的行为可真是恶劣啊,就这么糟蹋了别人的一颗真心。

6.暗恋

  她曾有一个喜欢的人,在初二,他成绩很好,曾和她坐过一个学期同桌,然后在她的带领下,成功把一朵小白花带成了满嘴杀人放火的食人花,她觉得十分罪过。

  他测得是istj,是一个很刻苦很单纯的孩子可惜后来被带歪了

  他看着像是一个完美的好学生,她抄他英语作业顺手改了错,他会郑重跑了和她道谢,他的作业总是被全班传阅,是唯一一个她问问题一直不嫌她笨嫌她烦的人。

  他也可爱,她俩作息一样阴间,半夜在班级群聊天,说一句撤一句,一晚上聊了100多句撤回,第二天听取同学骂声一片。

  最大胆的一次,她表了白,对面发来一堆道法知识点,吓得她赶紧说是真心话大冒险,喜欢这种事,有过就算了,也不能奢望谁喜欢她,得了一点高兴葬在她冷冷清清的心田里,她就感恩戴德了。

  她调侃,她夸张的表演,她大笑的告诉同学说她喜欢他,没有一个人当真,她看起来也很开心。

7.

  她有点疯,有点傻,她的故事有点长,有点枯燥,她总幻想自己是大千世界的一缕分魂,她总在设想最危险的情境与应对方法,她虚伪,她纯真,她冷漠,她热情,她是最吝啬诚信的人,她渴望着绝对的诚信,故事有点长,听我之后慢慢说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